沈阳网、沈报融媒讯(记者杨晓楠)2017年国庆、中秋假期刚刚过去,沈阳的旅游业也迎来了又一个“巅峰”。除了沈阳故宫、张氏帅府这样早已远近闻名的景点之外,沈阳不少新规划的好去处也收获了大批粉丝。据统计,刚刚正式开馆的熊猫馆接待旅游者达到11.31万人次。此外,浑河两岸的美不胜收,钢琴广场奏响的天籁之音也是让浑河沿岸各公园内人流如潮。

  据统计,国庆假期首日,四只新安家在沈阳的大熊猫就“接待”近万名游客,熊猫馆累计接待游客12.38万人,累计营业收入370.34万元。棋盘山风景区接待约17.73万人次;世博园接待约9.95万人次;森林动物园接待约14.36万人次。浑南区各景区累计接待游客88.64万人次,同比增长25%,累计营业收入2585万元,同比增长63%。

  在沈阳,浑南有萌萌的国宝坐镇,沈北有各类游乐鸣锣开场。据统计,双节期间,沈北新区共接待游客25.6万人次。其中,方特欢乐世界,稻梦空间,七星海世界,怪坡虎园,仟睿达水上世界,北汤温泉,薰衣草庄园等景区接待20.9万人次,收入1944.7万元,收入同比增长24.8%。辽河七星湿地、马刚采摘园、蒲河廊道等免费游玩的地方更是受到本地游客喜爱。

  除了南北两端,市区内的庙会也可谓“风情万种”。和平区南北市场相互呼应,市集庙会各领风骚。在和平区北市场,第38届沈阳金秋庆丰皇寺庙会如约而至。庙会从9月30日开始,北市场地区日均接待游人超过9万人次,累计接待游人83万人次。

走出市区的喧嚣,在乡村游方面,最美乡村魏家沟正处美丽金秋,登山、赏秋、望月,采摘香梨、苹果、山楂、山里红成游客首选。走出市区的喧嚣,在乡村游方面,最美乡村魏家沟正处美丽金秋,登山、赏秋、望月,采摘香梨、苹果、山楂、山里红成游客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