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驾驶人中午喝了4瓶老雪,晃晃荡荡地开车准备去朋友家,没想到被路过的一名巡逻辅警抓了个现行。9月10日16时,交警大东大队二中队辅警李云超驾驶警用摩托车在大东区龙之梦附近进行巡逻。当行驶到龙之梦地铁口B口时,他发现一辆灰色微型面包车驾驶人与一名骑自行车的市民发生了争执。李云超停车查看,发现微型面包车驾驶人身上酒味浓重,对提问极力回避。骑车人告诉李云超,微型面包车当时开得左右摇晃,险些撞到自己,他便骑车追赶,正好遇到前面堵车才追上。

  随后,李云超通过电台请求警力支援。5分钟后,交警朱天聪赶到现场,对微型面包车司机进行酒精测试,测试仪显示数值256mg/100ml。经调查,驾驶人刘某于当日12时在皇姑区妇婴医院附近与朋友喝了4瓶老雪花,15时从皇姑驾车出发,途经一环准备去大东区204地区的另一个朋友家做客。在确定刘某涉嫌醉酒驾驶后,交警对其开具了强制措施凭证,并带到大东区第一人民医院进行血液检测。最终刘某的血液检测结果为172.44mg/100ml,属醉酒驾驶。

  据介绍,刘某今年50岁,有8年驾龄。刘某夫妻俩都是下岗职工,育有一个10岁的孩子,靠刘某开微型面包车送货养家糊口。没想到,刘某因醉驾断了自己的谋生路。

  据了解,刘某将面临驾驶证被吊销且5年内不得重新获得,同时还将被处以1至6个月的拘役和相应的罚金处罚。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杨硕文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