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封葑)8月21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日前公布了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沈阳市26个科研机构的616个项目获得资助,支持经费达到3.042亿元。今年,科研机构数、立项项目数、支持经费数、支持经费超千万单位数,四项均创历年新高。

  东北大学和中国医科大学同时入围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数百强单位。东北大学立项178项,立项数居全国第41名,获经费资助10195.49万元;中国医科大学立项126项,立项数居全国第78位,获经费资助4743.78万元。经费超过千万元级的还有中科院金属研究所、中科院沈阳生态所、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沈阳农业大学、沈阳药科大学、沈阳建筑大学和辽宁大学。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国家科技计划五大专项之一,是国家着力推动源头创新,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强条件支撑,优化发展环境;部署优先领域,提升重点领域整体水平的重要科技自主创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