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前,沈阳男子郭某因为醉酒驾驶营运车辆被吊销驾驶证、取保候审。可他不思悔改,又醉驾上路还无证驾驶,再次被交警抓获。这次他面临以“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起诉。

  无证醉酒开车被抓

  8月9日晚上10点左右,交警皇姑大队民警在塔湾家乐福附近设卡检查时发现,在距离检查点50多米远的地方,一辆正常行驶的轿车突然间拐进旁边的小路。交警皇姑大队一中队民警李松涛介绍:“我们赶快跟过去,打开驾驶门发现,司机身高足有一米九,神情紧张,酒味很大,我们就把驾驶人带到警车上,使用呼吸式酒精测试仪进行酒精测试,当时这名男子吹的数值是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69毫克,有醉酒驾驶嫌疑。”交警随后把驾驶人带到医院进行抽血检测。

  按照相关程序,交警在调取驾驶人信息时发现,司机郭某并不是初犯,“他在今年2月10日晚上11时50分左右,驾驶一辆出租车与一辆私家车发生事故,我们到现场发现他属于醉酒驾驶。”警方经调查发现,驾驶人郭某今年39岁,家住皇姑区,他原来的驾驶证于半年前被吊销了。10日上午,郭某的酒精检测结果出来了,酒量含量达到151.47mg/ml,属于无证醉酒驾驶。

  半年前就因为醉酒驾车肇事

  李松涛介绍,半年前郭某醉酒后驾车肇事就是由皇姑大队处理的。今年2月10日23时57分,在皇姑区锦水北街,郭某驾驶出租车发生交通事故,交警出现场时发现郭某一身酒气。经血液检测,其酒精含量达到每百毫升血液中含量为151.47毫克,属于醉酒驾驶。

  因为郭某醉酒驾驶营运车辆,他被依法吊销驾驶证,并且面临一至六个月拘役,同时10年内不得重新申领驾驶证。在这次被抓时,郭某处在取保候审期间。据介绍,郭某原来的饭碗丢了,合计再挣点零花钱,便将无证驾驶的这辆白色轿车挂在一家租赁公司名下,虽未办理营运手续,但没事时出来拉点活儿挣钱。

  交警李松涛称,半年内两次醉驾的行为非常少见。同时因郭某半年内两次醉酒驾车,警方将对其以涉嫌危险驾驶罪移送到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杨硕 文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