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辽宁省政府参事、省文史研究馆馆员聘任仪式在沈阳举行,其中29人被聘任为省政府参事。省长陈求发向新聘任的参事、馆员代表颁发聘书并讲话。

  省政府参事很少在众人面前“显山露水”,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是一个神秘的职业。虽然身居幕后,但他们的建议却可以直达政府高层,享有“智囊团”“高参”的美誉。

  究竟什么样的人能当“高参”?这29人都是啥来头?辽报君马上为你解密。

日前,辽宁省政府参事、省文史研究馆馆员聘任仪式在沈阳举行,其中29人被聘任为省政府参事,他们是——日前,辽宁省政府参事、省文史研究馆馆员聘任仪式在沈阳举行,其中29人被聘任为省政府参事,他们是——

  丁桦(女)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革沈阳市委主委,东北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王广林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

  王垂杰民革中央委员、省委原副主委、沈阳市委原主委,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博士生导师

  王忠哲 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省委副主委、鞍山市委原主委,鞍山市副市长。

  王玲(女)省政协常委,民进省委副主委,省财政厅副厅长(正厅级)

  王祖申九三学社省委原副主委,大连医科大学校长

  王雅娴(女)省纪委正厅级纪检监察专员,高级会计师

  王瑞省政协常委,民革省委原副主委、大连市委原主委,大连市监察局副局长,高级工程师

  宁桂玲(女)九三学社省委副主委,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化学化工纳米与新材料专家

  孙红(女)全国政协委员、沈阳市政协副主席

  乔军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副主任委员,省政府研究室原党组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