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前,沈阳出现个“老外”还是一件挺稀罕的事儿。现如今,大沈阳越来越国际范儿,每年都有很多外国朋友渐渐融入这里的生活。他们像我们一样,爱喝老雪、爱撸串,东北话说得也是贼拉溜。来自印度的阿阎就是如此,除了外表之外,你可能想象不到他是个外籍友人。

  阿阎2010年毕业于印度尼赫鲁大学,获得中文硕士学位。大学毕业后,阿阎在印度CESC公司驻上海电气办事处工作了1年,之后回印度从事旅游业。2012年3月,阿阎结识了去印度旅游的吉林姑娘刘婷婷。2014年冬天,这段异国恋修成正果,阿阎成了中国女婿。婚后,阿阎与刘婷婷定居沈阳,工作重心也随之转移到沈阳。

  对于为何定居在沈阳,阿阎说:“沈阳的文化氛围、商业环境和沈阳人民的热情让我们选择了沈阳。”此外,对于中国特色美食,阿阎也情有独钟,羊肉串和烤肉是他的最爱。

  目前,阿阎和妻子除了一起做印度的旅游生意外,还在淘宝开店销售印度服装和饰品。妻子刘婷婷常常扮演模特的角色,穿上印度服装,由阿阎拍摄,然后挂到网上销售。由于商品货真价实,网店的月销售额都在一万元左右。今年下半年,阿阎打算和朋友合伙在中街开一家实体店。

  与此同时,阿阎还积极参与各种活动,如“外国人眼中的沈阳”汉语演讲大赛、“外国人眼中的沈阳”主题摄影大赛和1905犀牛市集等,并在“外国人眼中的沈阳”主题摄影大赛中获得了二等奖。

  如今,阿阎越来越像东北爷们了。他表示,自己在沈阳生活得非常幸福。这座城市非常完美,沈阳人也特别热情。工作之余,他最大的爱好就是背着照相机拍沈阳,在他看来,浑河两岸的景色最令人陶醉。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高级记者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