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出生仅几个月的婴儿落在一辆出租车上了。之前,是婴儿的妈妈和奶奶打车,说是带孩子去扎疫苗……”

  微信朋友圈转发着这样一则“新闻”。这件事的来龙去脉到底是怎样的?6月4日,记者进行了核实采访。

  确有其事!乘客把孩子落在出租车上

  “粗心的一对婆媳下车时竟把孩子落在了出租车上!”王师傅是沈阳天文出租公司的哥,事情发生在“六一”节前夕。记者联系上王师傅时,他正准备交接班。说起事发当日的事情,王师傅感叹:“真是又好气又好笑!”

  那天中午时分,王师傅在铁西区兴工街、六马路附近,载上了两名女乘客,一老一少,年轻女子怀里抱着小孩,年长女子手里拎着大包小裹。年长女乘客坐在了副驾驶座上,说要去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年轻女子抱着襁褓婴儿坐在了后排座位上。两个人带着不少行李,王师傅示意年轻女人把行李放后备厢。同时,年轻女人把婴儿放在了王师傅驾驶座正后方。

  粗心婆媳!坐车下车俩人都在看手机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路程不算远,一路上两个女人都没怎么说话,各自捧着手机看。“整个途中婴儿可能睡着了,一声哭闹声都没听到。”王师傅回忆,凭经验分析,俩女子可能是婆媳关系。20分钟后,到了目的地,儿媳下车到后备厢取行李,坐在副驾驶的婆婆付了车费,也没要车票,随后下了车。“拿完行李,儿媳站在马路旁仍然捧着手机看,婆婆的视线好像也没离开手机。”王师傅事后回忆,他还特意往后座瞅了一眼,什么也没有(他正后座位置视线看不到),便驾车离开了。

  乘客吃惊!后座有个婴儿睡得正香

  王师傅驾车开到桂林街、中山路附近时,路旁有一个年轻女孩招手打车。女孩打开右后车门刚上车,嘴里惊呼了一声:“咦?怎么有一个小孩?师傅,是您家孩子吗?”这一问,令王师傅吃了一惊!他扭转身子往后座一看,襁褓里的婴儿睡得正酣。他一拍方向盘心想:“完了,那对婆媳把孩子落在车上了!”

  王师傅赶忙跟年轻女乘客解释,希望第一时间把孩子送还。乘客表示愿意配合。王师傅调头,立刻往医院方向开。到了婆媳下车的地方后,并没有见到她们的身影。他让年轻女乘客帮照看孩子,自己急忙下了车,就近找了一圈,也问了附近的保安,没找到线索……

  的哥寻人!头一回遇到丢小孩的

  正当王师傅干着急想报警时,突然看到两个女人慌慌张张地从远处跑过来。“正是她们!”他一眼就认出来。“小孩睡在我座位的正后面,我根本看不到的。”王师傅解释说。“不怪师傅,都怪我们俩太粗心……”

  “这一路折腾,孩子却一直睡得很香。”王师傅说,开了十多年出租车,难免会遇到丢手机丢钱包什么的,这回丢婴儿我还是头一次遇到。这大热天的,真把我吓出了一身冷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