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天化日,久居乡下的黄鼠狼居然在城里走街串巷;青年公园里的南运河水咋有臭味?……今天,《我问晚报》要说的事儿,有点离奇有点玄乎。这些具体都是咋回事?敬请往下读吧。

  1问:

  光天化日,“老黄”登场了——

  乡下的黄鼠狼为啥进城了?

  铁西区丁女士微信咨询:前两天,我路过云峰街小北一路,被突然窜出的一只黄鼠狼吓了一跳。当我用手机录它的时候,它还停下回头看了一眼,当时把我吓得不行。不过,这只黄鼠狼很快就往对面小区附近跑了。我想问问,这黄鼠狼不是在郊区农村常住吗?怎么城市里也出现了呢?会不会对人有危害呢?

  刘快乐:光天化日,黄鼠狼居然走街串巷!看到丁女士发来的视频,我心里被这位“老黄”弄得也是一惊呢。在中国老百姓眼里,黄鼠狼最大的罪名便是偷鸡,而且多生活在农村。那如今这情况是否罕见呢?刘快乐联系了沈阳野生动物保护站的工作人员,原来近年来黄鼠狼在城里出现已经不是什么稀罕事儿。据称,由于城市的生态环境大为改善,也吸引了像黄鼠狼这样的小动物。黄鼠狼的主要食物是老鼠,在乡下也吃过鸡,不过对人基本没有危害。所以,您若在哪儿看见黄鼠狼,只要不动它,它就会和你相安无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