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讯(主任记者吴强)近期,辽宁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开展了儿童服装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本次风险监测共采集样品70批次,分别采自超市/大型商场、集市/批发市场和电商等渠道。对儿童服装产品的纤维含量、甲醛、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可萃取重金属、邻苯二甲酸酯、总铅、色牢度、纤维含量等项目进行了检测。结果表明,有51批次产品合格,19批次产品不合格,产品合格率为72.9%。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了解到,甲醛产品不合格对身体有危害,pH值偏高或偏低的服装对人体皮肤有刺激作用,对人体健康会产生不良影响。若邻苯二甲酸酯过量可能会危害儿童成长及健康。若色牢度不合格有可能通过皮肤被人体吸收而危害人体健康。纤维含量不合格会误导家长的选择。

  专家提醒,买儿童服装,要注意以下几点:

  1.尽量选择正规销售渠道购买,并保存好购买凭证。

  2.购买时应查看产品标识是否齐全、内外标识内容是否一致,尤其要注意查看产品安全类别,还应注意是否有“婴幼儿用品”和“不可干洗”字样。

  3.选购时,应选择纤维含量标识明确的产品。

  相关新闻

  婴儿纸尿裤可以放心用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讯(主任记者吴强)今年二季度,辽宁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电子商务领域,组织开展了毛绒玩具、婴儿纸尿裤2种产品的质量监督抽查。

  本次抽查抽取的毛绒玩具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区涉及北京、辽宁、上海、江苏、山东、湖南和广东7个地区,共抽查20家企业的30批次产品,有1家企业的1批次产品不合格,产品合格率为96.7%。

  本次抽查的婴儿纸尿裤(片、垫)产品抽样合格率为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