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本报记者张瑜翻拍自视频

  本报讯 一段春晚小品,让“薅社会主义羊毛”成了数年间的热词。昨日,一段网传视频把一位“薅骆驼毛”的老太太也送上了网络热搜榜——在这段拍摄者声称拍摄于大连森林动物园散养区的视频中可见,一位手拿黑色背包的老太不停地薅骆驼毛,并塞进自己的包内,旁边有人劝阻也不停手。

  昨日,记者从这段视频中看到,一位白发老太不断将手伸向护栏内的骆驼,薅下大把的骆驼毛,并塞进自己随身携带的黑色提包内。旁边虽然有人劝阻,但老太并未停手。拍摄者称:这段视频拍摄于大连森林动物园内。

  “这老太太干什么要薅骆驼毛啊?”不少网友表示纳闷。还有网友留言称:“心疼骆驼,这么多毛被薅下来不就被薅成‘葛优’了?”此外有眼尖的网友发现,老太薅下骆驼毛显得很轻松。“这些骆驼是不是本来就在脱毛期”?

  昨日,记者从森林动物园了解到,目前已经注意到网传视频。据了解,入夏后骆驼也进入脱毛季,其内层绒毛和外皮硬毛会混合成团状脱落,可以收集并进行分离加工。大连森林动物园随后对此事回应称,视频中老人动作虽然不会对骆驼健康造成伤害,但老人的此种做法是违反管理规定,此外还可能有被动物伤害的危险。动物园方面称,在谴责这种不文明行为的同时,对老人也多些宽容。截至记者发稿时,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老太太薅骆驼毛是为了给人治痔疮。(线索费:董先生30元)

  文/首席记者万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