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外地来沈务工的43岁男子,在端午节假期,无驾驶证、还是酒后状态下驾驶着无牌摩托车,载着媳妇去沈水湾公园看节目,被交警查获。5月31日,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在交警和平二大队的滞留室内见到了这名男子,他面临着行政拘留等处罚。

  “我是在沈水湾公园内打工的。我们公司在沈水湾公园承建了一个游乐场,端午节这天我们放假,正巧公园内还有表演节目的,我就想带着妻子看看去。”在滞留室内,这名正在接受警方调查的男子梁某说,5月30日晚8点左右,他发现平时经常骑的电动车没有电了,就找来了一辆“90”摩托车,载着妻子在沈水湾公园里狂奔起来,而上摩托车之前,他喝了一瓶啤酒。

  “我知道无证和酒后驾驶摩托车是违法行为,同时我也知道这辆花2500元购买的摩托车没有牌照。”梁某说,他本以为端午节假期,警察不会到公园里执勤。没想到就在公园内,交警和平二大队的执勤民警将梁某当场查获。经过检测,梁某每百毫克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68毫克,属于无证和酒后驾驶无牌照摩托车,面临行政拘留7天并处罚金2200元的处罚。

  交警和平二大队交通科邱帅副科长介绍,5月中旬以来,随着天气转暖,沈水湾公园内游玩的群众多了起来。交警在巡逻中发现,有个别超标电动车及两轮摩托车夜晚在沈水湾公园内通行,影响群众的出行安全。因此交警和平二大队成立整治组,每天派出10名警力,在18时30分至次日凌晨1点,对超标电动车和摩托车进行整治。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杨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