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环路上,一辆轿车打着双闪灯,飞快地在车流中左拐右绕,不断穿插、并道。见状,另一辆黑色轿车司机爆发“路怒”:偏不让你超车!于是,两辆车相互追逐、别车、飙车,最终导致肇事。5月30日,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采访时了解到,新闻背后的真相令人唏嘘:打双闪的原因是:司机妻子患了癌症急着去医院做检查!

  遇超车司机“路怒”

  车祸发生在沈阳市南二环路上。事发时,一辆白色轿车打着双闪灯,从北向南飞快地开着。只见这辆车一会儿并道,一会儿超车,在车流中穿梭不停。面对如此行为,大多数司机选择了避让,但其中一辆黑色轿车司机不干了:“当日天气挺热,路上车又多,心里本来挺烦,突然旁边窜上来这辆白色轿车超车,差点把我的车剐着,我觉得这名司机太装了!当时,一股怒火在心底油然而生!”黑轿车司机李先生回忆。

  想到这,李先生猛地踩下脚底油门,车子突然加速,很快就几乎与白色轿车齐头并进了。

  没料到,白色轿车司机也不含糊,猛然加速摆脱了黑车骚扰。见状,李先生再次加大油门撵上去……两名司机就这样开始相互追逐、飙车。飙着飙着,黑轿车突然失控,与白色轿车发生剐蹭,白轿车车身横扫出去,瞬间与一辆同向行驶的大客车发生剐蹭……

  “太后怕了!当时,二环路上的车基本都保持着70迈的车速啊!”白色轿车司机王先生回忆,肇事后他停下车跳出车门,看到跑过来的李先生,顿觉气不打一处来,挥拳照着对方脸部就是一拳!

  打人者妻子患癌

  接警后,交警、民警抵达现场。

  经调查,近段时间王先生的妻子感到身体异样,去医院看病被诊断患上癌症。由于做肿瘤病理检查人多排队,一连好几天都没排到。为了防止妻子想不开,王先生当天驾车带妻子去棋盘山兜风散心,没料到,突然接到医院通知,告知他如果在1小时内抵达医院,就能做上检查。

  如此一来,王先生心里十万火急。为了赶时间,他特意打开了双闪灯,才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不料,这却引起了李先生的误会,以为王先生是在展现车技,后来又故意挑衅,才紧追不舍……最终,王先生还是错过了带妻子去医院做检查的机会。

  得知内情,李先生后悔不已,为自己的鲁莽飙车行为自责,并向王先生致歉。见状,王先生也表示追悔莫及:“不管怎样,都不应该动手打人,是我错了!”在警方介入协调下,王先生对李先生赔偿了2000元,还向被撞的大客车赔偿了1700元修车费。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唐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