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在2013年11月成为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第二批创建城市。四年来,沈阳不断突出公共交通的优先地位,加大对公共交通的政策支持和资金投入力度,公共交通的运营质量和服务水平均实现较为明显的提升,公交都市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沈阳中心城区现有公交线路269条,线路总长度4900公里。公共汽车5741辆,其中绿色公交车辆3557辆。城市核心区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达到100%。沈阳市已经与70个城市实现公交IC卡互联互通。沈阳市区公交场站总面积90.03万平方米,公交车辆进场率达到77.15%。公交专用道313.9公里,公交港湾站110处。

  新建公交场站32处布局合理功能完善

  2013年以来,全市共新建沈阳北站北、国际软件园等公交场站32处,改造东塔机场等公交场站19处,新增公交场站面积32.2万平方米,公交场站由55.78万平方米提升至90.03万平方米,公交车辆进场率由61%提升至77.15%。

  全市基本形成了以沈阳北站、沈阳站、沈阳南站、龙之梦等综合交通枢纽为核心,以五爱站、沈阳西站、全运五路公交枢纽为支撑,功能完善、布局合理的公交场站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