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末两天,全省气温将有小幅回落,到了周日夜间,云层将渐厚,周一全省大部分地区将有阵雨天气,并伴有10℃左右的降温。不过,在今日,大家还是要做好防暑降温的准备,沈城今日最高温还将达到33℃。

  昨日,沈城最高温达到了33℃,距离2001年的同期历史最高温33.7℃仅有微小差距。晴朗无云的天气,太阳一刻也不停歇,再加上五六级的大风,体感舒适度较低。到了今日,全省大部地区气温会出现小幅回落,盘锦、丹东地区最凉爽,在24℃-26℃,其他大部地区在28℃-33℃,而气温一直居高不下的辽西地区高温范围有所减小,只有阜新和朝阳地区在36℃-38℃。到了周日,将只有朝阳还在35℃以上,大连、丹东、葫芦岛下降到25℃以下,大部地区在27℃-32℃。同时,周日夜间到下周一白天朝阳、葫芦岛等地区将迎来阵雨。

  沈阳周末两天天气晴好,周六最高气温仍然在33℃左右,最低气温在15℃上下,西南风5到6级转3到4级,天气干热,大家还是要做好防风和补水,外出最好涂抹防晒霜,把太阳镜、太阳伞都装备起来,以免被晒伤。

  周日沈阳上空云量增多,气温将略有下滑,最高气温在29℃左右,风力有所减弱,只有3到4级的西南风,这样的天气比较适宜大家外出游玩儿。

  到了下周一,阵雨转多云,西北风3到4级,最高气温20℃,最低气温10℃。气温跳崖式下滑,大家还应做好准备,外出带上件外套。

  [相关新闻]

  全省气温偏高1.4℃ 降水偏少六成

  受高空暖脊和地面热低压影响,我省近期气温急剧升高,5月18日辽宁省朝阳市最高气温攀升到40.5℃,突破历史上同日最高气温极值,为2002年以来5月最高气温。

  沈阳区域气候中心统计,3月1日至5月18日,全省平均气温为9.4℃,比常年(8.0℃)偏高1.4℃。5月18日,全省出现普遍高温天气,其中朝阳站和羊山站最高气温达40℃以上,全省61个国家站中,有21个站出现历史同期(1月1日-5月18日)最高气温。

  全省降水普遍偏少,据统计,3月1日至5月18日,全省平均降水量为31.6毫米,与常年(81.7毫米)相比偏少6成,为195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少值。全省14个地市,抚顺平均降水量比常年偏少一成,沈阳、鞍山、本溪、丹东、营口、辽阳、铁岭偏少五到六成,大连、锦州、阜新、朝阳、盘锦、葫芦岛偏少七到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