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人“疯狂”过后被查

  交警大东大队三中队中队长李红雨介绍,警方接到投诉后,查明驾驶摩托车扰民情况属实,于是对附近街道进行走访,确定了这4辆摩托车的行车路线和落脚点,得知4人在大北街附近小区租房居住,白天进行自由搏击训练,晚上结伴驾驶越野摩托车出行,属于极限运动爱好者。

  5月16日23时40分,4名摩托车驾驶人驾车回到居住的小区门前。由于小区物业之前向4人提出驾驶摩托车进小区噪音影响居民休息,因此4人行驶到小区门前时将摩托车熄火准备推进小区,被交警当场查获。

  车手们都挺后悔

  经核实,4辆越野摩托车均为无牌照车辆,其中1辆价值两万余元,另外3辆都是价值近8000元。4名摩托车驾驶人中有2人属于无证驾驶,1名驾驶人持有C1驾驶证,属于准驾车型不符,另一名驾驶人摩托车驾驶证处于实习期内。警方依据交通法的相关规定,对2名无证驾驶人分别处以900元罚款(无证罚500元、无牌罚200元、走禁行路罚200元),并处行政拘留15天;对1名准驾车型不符的驾驶人处以900元罚款(准驾不符500元、无牌200元、走禁行路罚200元);对1名实习期驾驶人处以400元罚款(无牌200元、禁行200元),由于在实习期内驾驶无牌车辆,被记满12分,该驾驶人的驾照将被注销。

  “我们就是觉得骑越野摩托车刺激、好玩,并且觉得只要技术好,警察就抓不住我。违法的事不能干啊!”小王表示。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杨硕 摄影记者 常晟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