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呀,这前后两个车牌咋还不一样呢,这小子怎么不告诉我一声,这不是害我吗?!”14日夜间,驾驶人付某酒后开着当日花550元买的一辆前后号牌都不一致的旧轿车,面对交警自言自语地说。

  14日夜间,旅顺口交警大队在郭水路桥下开展交通秩序整治时,发现距检查点20米处一辆灰色小轿车突然停下调头,可能心慌,结果中途熄火,执勤交警立即上前将车辆拦停。

  一打开车门,交警就闻到了一股酒味,于是对其进行酒精呼气值检测并核实驾驶人和车辆信息,检测结果为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21毫克,驾驶人付某对自己酒后驾驶的事实供认不讳,但辩解称自己忘了携带行驶证。

  细心交警在检查车辆时发现该车前后使用的号牌不一样,两个号牌登记的都是报废车辆,且车型不一样。面对事实,驾驶人付某交代了实情,自己当天上午花了550元从认识的人那里买了这辆车准备代步上下班,也不知道这辆车具体什么情况,就是图个便宜,觉得能开就行,当天母亲节,下班后接母亲吃点饭喝了点酒,然后开着新买的车回家,结果被堵个正着。

  交警部门依据有关法规对驾驶人付某酒后驾驶且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处以1700元罚款、驾驶证记24分的处罚,并将对车辆进行检测进行进一步处理。

  15日21时许,旅顺口交警大队在新老城区连接路段逢车必检,在将对一辆红色轿车进行检查时,驾驶人突然一脚油门上前冲去,险些撞上交警。然而,没开多远就乖乖停下了,原来这是一个“口袋”,口袋底是由交警把控的,就是防止有问题的车辆想逃避检查而设。

  冲卡未果,该车驾驶人拒不配合交警检查,不打开车门也不下车,在交警的再三教育下,他终于打开车门。下车后,驾驶人称自己忘记带驾驶证,但言语间执勤交警就闻到浓浓的酒味,遂对其进行酒精呼气值检测,结果为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147毫克,涉嫌醉酒驾驶。

  面对检测结果,驾驶人张某依然强调自己有驾驶证,只是忘记携带,执勤交警通过其提供的身份证号和户籍信息最后核实驾驶人张某没有驾驶证。在到医院抽血时,驾驶人张某怂了,对自己无证驾驶和涉嫌醉酒驾驶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说出实情。驾驶人张某当天晚上和自己才处2个月的女友一起吃饭,席间就喝了几瓶啤酒,在送女友回家的途中遇到交警检查,怕在新处的女友面前丢脸,于是逞强冲卡,没想到钻进了交警提前预设好的“口袋”中,自己知道假如被查出没有证就会被拘留,于是一直没有松口,但在事实面前,他承认了自己没有驾驶证。

  交警部门将对驾驶人张某无证驾驶和涉嫌醉酒驾驶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予以上限处罚。张某也为自己一时逞强后悔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