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起,冷涡系统活动将正式结束,周三起天气再度恢复火辣辣。明日沈阳气温将回到26℃左右,到了周三,最高温将逼近30℃,防晒避暑的日子将再次开启。

  上周末两天辽沈大部分地区的天气可以说是“东边日出西边雨”,这主要都是冷涡系统惹的祸。今天起,冷涡系统活动将正式结束,又将迎来晴朗的好天气。不过,今天气温还有点缓不过来神,最高温升高幅度不大,不过从明日开始各地就一路升温,到了周三,又将是艳阳高照。

  来看全省天气预报,昨日夜间至今日白天抚顺、铁岭地区阵雨或雷阵雨,沈阳、大连、鞍山、本溪、丹东、锦州、营口、阜新、辽阳、朝阳、盘锦、葫芦岛地区多云。最高气温大连、鞍山、锦州、营口、阜新、辽阳、朝阳、盘锦、葫芦岛地区22℃到25℃,沈阳、抚顺、本溪、丹东、铁岭地区18℃到 21℃。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多云有时晴。

  沈阳的天气与全省同一节奏,今日还有一些残余的冷空气,天空以多云为主,最高气温21℃上下,最低气温10℃左右。

  周二开始将彻底摆脱冷空气影响,转为晴好天气,气温开始大幅度攀升,最高气温将回升到26℃附近,最低气温也将回升到12℃附近。

  周三和周四晴天依旧,气温还会延续升势,最高气温有望达到29-30℃,最低气温15-16℃之间,大家外出还是要多注意防晒和补充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