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全省转晴,气温大幅上升,部分地区最高温度将达33℃,沈城最高气温30℃。这样的高温将一直持续至周四。

  随着冷涡系统渐行渐远,降水、沙尘和大风将正式跟辽沈地区告别。今天,在阵阵偏南风的见证下,蓝天和阳光结伴而归,带着省内各地气温连连上升。

  今日白天,全省晴,最高气温沈阳、锦州、阜新、辽阳、朝阳地区30℃到33℃,大连、鞍山、抚顺、本溪、丹东、营口、铁岭、盘锦、葫芦岛地区24℃到29℃。

  今日夜间到明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

  明日夜间到10日白天,朝阳、葫芦岛地区多云转小雨,沈阳、大连、鞍山、抚顺、本溪、丹东、锦州、营口、阜新、辽阳、铁岭、盘锦地区晴有时多云。

  高温也会带来一定的隐患,省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森林防火办公室与省气象局联合发布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报:预计今日白天辽西、辽南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将达到5级(极易燃烧),辽北、辽中、辽东地区将达到4级(容易燃烧),应注意防范。

  沈阳今日白天阳光明媚,偶尔会有云朵探出头来打个招呼,最高气温将达到30℃,风力不大。明日和10日阳光依旧按时登场,风力4到5级转3到4级,最高气温28℃左右,外出时要注意防晒。到了周四,天气将以多云为主,届时沈阳市区最高气温将小幅回落至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