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在公园内悠闲泛舟摄影记者王江

  沈阳晚报、沈阳网讯(记者邓丽婧)“五一”期间,沈阳景区游客数量激增,进入自驾游热门目的地全国前十名。主要景区接待旅游人数140万人次,同比增加25%,旅游收入4332万元,同比增加15%。全市无旅游安全事故发生,旅游市场秩序良好。

  今年“五一”正处于由沈阳市旅游委员会主办的2017沈阳国际旅游节春季游活动期间,共推出一河两岸游、踏青赏花游、民俗风情游三大主题、34项旅游活动。

  今年“五一”,乡村旅游活动成为热点。苏家屯区举办的第三届杨城寨草莓文化旅游节等节庆活动,接待游客7.3万人次,旅游收入547万元;康平县举办的巴尔虎山登山节,接待登山爱好者1.6万余人,旅游收入350万元;新民市举办的美国郡游泳比赛,接待游客3700余人,旅游收入130万元;法库县举办的“辽风润福地”辽文化风情游活动,接待游客1.2万人,旅游总收入100余万元。

  因为“五一”小长假有小客车免收高速公路费的政策,外地游客采用自驾车方式来沈旅游的比例较大。据沈阳联通公司对沈河区的旅游大数据分析,省外游客共计19.52万人,其中自驾车来沈游客占67.8%,主要来自吉林、黑龙江、北京、内蒙古;省内其他城市游客共计15.88万人,其中自驾车来沈游客占89.7%。主要来自抚顺、铁岭、大连。外地游客带动的餐饮、住宿、娱乐、购物等所有消费约1.19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