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幸大爷大妈们当时没在下面唠嗑儿

  “轰”的一声,4月19日中午,大东区东陵西路北侧一小区内,一幢居民楼西侧的墙皮突然脱落,重重砸在地上。楼旁的自行车被落下的墙皮砸中,好在没有造成人员的伤亡。

  目击者向记者介绍:“我看到那一大块墙皮‘飘飘悠悠’掉下来了,掉在地上‘轰隆’一声。”墙皮脱落时,有居民正站在附近,所幸未受到波及。在现场可以看到,一大块墙皮掉在地上,周边满是墙皮碎块,依稀可以看到有自行车埋在里面。再看居民楼,一大片的墙壁脱落,露出了光秃秃的砖块墙面。居民们估计,脱落的墙面约有100平方米。社区的工作人员已经来到现场,用绳子将现场围住,保证现场的安全。

  “平常楼下总坐着一些老人,墙皮掉落时幸好下面没人,要不就出大事了!”居民们介绍,这是个弃管小区,去年墙体刚刚做了保温,可能是保温层做得不够结实,导致墙皮脱落。记者了解到,大东区房产局的工作人员已经来到现场,并联系维修人员前来维修。

  本报提醒,市民在出行时,经过墙体有裂痕的楼房前,一定要避开绕行。如果发现自家小区内的墙体出现问题,应尽快联系所属物业或小区。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李庆海

  摄影记者常晟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