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北京4月19日电(吕春荣)热播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的光明区“蹲式窗口”如今有了现实版,继郑州社保局被曝出有“蹲式窗口”后,近日,沈阳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单位,也有此类窗口。

  站也不是,蹲也不是!多地现“蹲式窗口”

  随着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热播,剧中光明区信访局的低矮窗口让人印象深刻。如今,光明区“蹲式窗口” 有了许多现实版,多地服务窗口相继被网友反映“过于低矮”、“让人站也不是,蹲也不是”。

  还有网友反映,在辽宁沈阳的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以及福建惠安中医院等医院也存在着此类现象,网友抱怨“窗口过于低矮,给患者造成很大不便”。

  记者探访:病房及陪检员送检标本窗口低矮,需弯腰找人

  针对网友提及的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出现的“蹲式窗口”情况,昨日,记者实地探访涉事医院,走访急诊、门诊和住院部等20余个服务窗口,窗口高矮不尽相同。

  在众多的服务窗口中,因为患者需要坐在椅子上抽血,根据实际情况需要,门诊血液检验中心的窗口设计普遍低矮,对应窗口均设有椅子,受访多名患者表示,在窗口坐下后,并没有不适的感觉。

  另外,在门诊楼4楼病房及陪检员送检标本窗口,窗口大约有一米高,窗口外并没有摆放专门的椅子。

  期间,有患者家属打算通过窗口向里面的工作人员问询检验程序事宜,需要弯下腰才能找人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