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救上岸-消防供图女子被救上岸-消防供图

  凌晨2点多,天空下起了冰冷的春雨,然而在辽阳却有一对夫妻酒后发生争吵,妻子不慎掉入桥下的河里,而丈夫紧随其后跳进河里想要救妻子,结果丈夫再也没上来……

  4月17日2时40分,辽阳消防西关中队突然接到报警,护城河梨园段有两人坠河,情况十分危急。

  西关中队立即出动两车七人赶赴现场。到场后,西关中队发现一女子在护城河水中抱着栈道木柱,已经冻僵,马上就坚持不住了,西关中队副中队长立即命令使用六米拉梯搭建救援通道,战斗班长身着救生衣,携带安全腰带,安全绳进行救援。

  首先将腰带系在被困人员腰间,然后搀扶她到梯子上,上面拽,下面托,成功将女子救出河流。见她浑身湿透衣不附体,西关中队战士立即脱下自己战斗服给她披上,此时该女子已经达到身体极限,晕了过去,西关中队留下一名人员看护并联系120急救到场。

  同时,西关中队沿河路对另一名人员进行搜索。往上游搜索100米,下游搜索200米后,未发现另一名被困人员,判断他还在原位但已溺水下沉。

  消防人员立即借取河道管理处橡皮艇到河面使用矛勾进行打捞,经过半小时的努力,终于将尸体找到,并钓拉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