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晚报、沈阳网讯(记者王晓婷)近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从辽宁省国土资源厅获悉,辽宁省已正式启动重点保护古生物化石全域登记工作,全省境内收藏的重点古生物化石将登记“上户口”,加强重点古生物化石的保护与管理,使化石收藏活动更加规范。今后辽宁省重点化石的数量、种类、收藏状况和分布情况将一目了然。还将有专家赴各市对登记化石进行现场免费鉴定。

  本次登记将进一步提升全省重点古生物化石保护管理水平。此次古生物化石登记对象为全省境内具有化石藏品或展品的各类博物馆,以及其他单位、个人在《古生物化石保护条例》实施前收藏的重点保护的古生物化石。化石收藏单位及个人需到所在地的国土资源主管部门申请登记,时间为2017年5月至2018年10月。登记的重点化石,按收藏单位性质分类进行登记定级、核发收藏证。原持收藏证的,需重新登记核发新证。登记结束后,省国土资源厅将组织专家赴各市对登记化石进行现场免费鉴定。经鉴定符合重点古生物化石标准的,明年年底前发放化石鉴定证书和收藏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