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开车是一件危险的事儿了,但如果开的还是一辆危化品车,这个行为的危险性就更可想而知了。4月17日晚上,交警铁西大队就逮到了这样一名胆儿大的司机。

  当天20时左右,交警铁西大队民警在强工二街十马路附近设卡检查时,发现一辆中型油罐车在距离检查点20米左右的地方突然停车。还没等民警上前询问,司机慌张地拉开车门跳下车往反方向跑,交警铁西大队三中队警长刘宇洋介绍:“看见司机跑,就觉得他应该是有情况。把他拦下之后我们发现他的脸特别红,一张嘴一股酒味,喝酒了!”

  随后,交警将这名司机带上警车进行酒精呼气测试。结果显示,司机刘某每百毫升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34毫克,属于饮酒驾车。民警刘宇洋说,这是他从警6年来第一次查获饮酒驾驶危化品车的。这种违法行为不仅少见,而且危害性大。“我们对这类车的管控特别严格,根本没想到会有危险品车涉酒,比较意外。在我们对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车里面还有半箱油,司机说是柴油,正常两辆车发生事故可能没有什么事,如果是这种车发生事故可能会发生爆炸,而且有可能是大范围的爆炸。”

  在铁西区笃工派出所的羁留室里,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见到了司机刘某。刘某交代,自己开危化品车已经4年了,当天中午和朋友一起喝了两瓶啤酒,晚上是抱着侥幸心理上路的,“当时合计没啥事,现在挺后悔的,尤其像我开危险品车的,喝酒更容易肇事了,以后再也不能喝酒开车了。”

  司机刘某因饮酒驾驶营运机动车,被警方处以罚款5000元、拘留15天,吊销驾驶证并且5年内不得重新申领的处罚。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杨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