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刘洋)春季是求职的高峰,记者4月18日从智联招聘获得一组数据显示,2017年春节,相比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特大型城市,沈城白领一族更倾向于留在沈阳就业。

  2017年春季求职期,白领呈现出积极跳槽的态势,平均每人投递简历量为15.89份,与同去年春季13.24份的人均简历投递量相比有所提高。从城市来看,沈阳白领春季求职时期望的工作所在城市,按照投递简历的数量进行排名最多的是沈阳,之后依次是北京、大连、上海等。专业人士认为,伴随着特大型城市的高房价、高物价等问题日益凸显,沈城高端求职者对生活幸福感的追求愈加明确,同时对城市经济发展也较有信心,更期望留在本地就业。

  招聘数据同时显示,2017年春季沈阳地区岗位需求方面,销售业务的用工需求量最大。一方面是因为企业业务拓展过程中,销售业务是最能直接创造价值的岗位。另一方面也表明沈城企业对能力、资源及沟通技能等兼具的全能型销售人员的需求旺盛,而市场尚难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