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排队缴纳交通罚款是件令人头痛的事。记者4月16日获悉,从即日起,沈阳易行通过微信支付和银联支付缴纳交通违法罚款功能正式上线,违法机动车驾驶人足不出户就能处理交通违法、缴纳交通违法罚款,动动手指1分钟便可搞定。

  微信、银联支付,咋操作?

  据了解,使用沈阳易行需下载最新版手机APP。通过沈阳易行身份认证并绑定本人驾驶证及本人或他人机动车的用户,点击软件主页面的“违法处理”功能按钮,选择需要处理违法的机动车,点击“违法未处理X宗”查看该车辆的违法未处理记录,选择需要处理的违法,点击“处理”按钮,阅读处罚声明,如无异议则点击同意,生成电子处罚决定书。

  用户完成交通违法确认后,可以在电子处罚决定书界面点击“缴款”按钮。如电子处罚决定书页面关闭,用户可在“违法处理”界面的驾驶人违法列表中查询待缴款违法信息和进行缴款。

  点击“缴款”后,系统会弹出支付方式选择界面,当前提供“盛京银行代扣、银联支付、微信支付”3种支付方式,用户可按支付习惯选择进行选择。完成在线缴纳罚款后,违法交款状态当即可查。

  支付若未成功,咋退款?

  对于用户成功缴款但由于系统原因导致无法办结违法的情况,平台将于3-5个工作日内进行退款至原用户账户。如使用微信支付缴款,退款金额即返回到用户微信钱包中;如果使用银联支付缴款,退款金额即返回到相应的银行卡账号中。

  另外,如果您缴款成功后需要进行行政复议的,可到市内任意一家盛京银行窗口凭沈阳易行电子处罚决定书编号打印缴款收据,并到交警行政复议窗口接续完成复议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