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只黑猩猩抵达沈阳。4只黑猩猩抵达沈阳。
黑猩猩在吃饲养员递过来的香蕉。黑猩猩在吃饲养员递过来的香蕉。

  从天津启程,历时12个小时,今年才3岁

  4只黑猩猩沈阳森林动物园安营扎寨

  吃好贺儿荡秋千幸福的生活开始了……

  大快朵颐地吃着香蕉,淘气地跟饲养员招手,甚至时不时跟身边的伙伴深情拥抱……4只既憨态可掬又透露着机灵劲儿的黑猩猩还没正式“落户”,就已经牢牢吸引了众人的目光,逗得工作人员哈哈大笑。4月16日,4只黑猩猩从天津启程,历时12个小时,到达了沈阳森林动物园,并在这里“安营扎寨”,正式开始了在沈阳的幸福生活。

  4只黑猩猩心挺大

  4月16日19时许,随着一辆厢式货车缓缓驶入大门,沈阳森林动物园迎来了几位神秘的新朋友——2雌2雄共4只黑猩猩。

  负责护送黑猩猩的饲养员告诉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这4只黑猩猩是从天津远道而来的。“我们6时50分从天津出发,一路奔波,历时12个小时,最终顺利到达了目的地。”饲养员介绍:“由于路途比较遥远,这4只黑猩猩的年龄只有3岁,比较年幼,怕它们路上不适应,我们还在途中停留了三四次。”

  虽然路途辛苦,但是由于饲养员给黑猩猩准备了它们爱吃的水果,并不时给它们喂水,4只黑猩猩一路上并没有表现出不适应,情绪十分稳定,甚至还团在一起睡了一大觉。

  它们的生活老幸福了

  19时许,4只黑猩猩乘车平安到达了沈阳森林动物园。还没下车,4只黑猩猩就忍不住瞪着黑溜溜的眼睛打量起周围的环境。面对饲养员递来的香蕉,毫不客气地抓过去熟练地扒掉外皮,大口大口地吃起来。还有一只黑猩猩甚至抓着笼子顶部的栏杆淘气地荡起了秋千。随后,在饲养员的诱导下,4只黑猩猩来到了馆内,这也是它们在沈阳的新家。据工作人员介绍,馆内准备了吊床、秋千等玩具,确保黑猩猩们生活得舒适、自在。据工作人员介绍,等黑猩猩们适应一段时间,就可以正式与游客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