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家屯区金桔一路附近有一个废旧工厂,已荒废多年,草坪上布满了杂草。近日,市民王先生竟在厂区草坪里发现一条长约1.7米、已经死掉的蛇!

  4月14日上午,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在王先生的带领下,来到这个废弃的厂区。在厂区一侧,记者在一块烧焦的草坪上见到了这条大蛇。经估测,大蛇长约1.7米,最粗的部分与成人手臂一样粗,头部和尾部较蛇身较细,头部几乎已经变干,显然已经死去多时。

  “蛇是这两天才看到的,估计很早就死了,说不定是冬天冻死或饿死的。”王先生称,这里附近以前也出现过蛇,但都是很短很细的小蛇,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蛇。那这条蛇是怎么出现在这里的?王先生猜测,这条蛇可能是被人放生的,也有可能是别人饲养的宠物,被主人抛弃了。

  可能由于蛇死了太久,蛇身的花纹已经变浅、模糊、几乎看不出本来的面目。不过王先生自行查阅资料,查到这种蛇叫缅甸蟒。记者查阅到,缅甸蟒体型巨大,可以成长至4-6米乃至更长,也有许多人将缅甸蟒当做宠物饲养。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李庆海摄影记者孙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