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沈阳4月13日电(记者李铮)记者从沈阳市公安局沈河分局了解到,近日,他们仅用24小时就成功破获了一起发生在某网络科技公司库房内的抢劫杀人案。

  3月26日14时30分,沈河分局山东庙派出所接到报案称:沈河区一网络科技公司仓库内有人被杀。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的办案民警表示,被害人前胸及后背身中20余刀,随身携带的一部价值2000余元的红色外壳三星手机不见。

  通过走访得知,某快餐店60岁的老板蒋某与被害人的雇主张某某曾有过租房合同纠纷。民警立即来到该快餐店里,并在屋内抽屉内发现一把长约15厘米、用报纸包好有明显血迹的单刃尖刀。通过询问,蒋某女朋友杨某称于3月24日在快餐店内发现蒋某留下写着“东西都留给杨某”的字条,民警据此断定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迅速对其展开抓捕。

  经进一步工作得知,蒋某于案发当日乘火车前往凤城市某温泉小镇。

  刑警大队专案一队会同山东庙派出所民警连夜驱车来到该温泉小镇,走访了50余家旅店、100余家温泉浴池,却仍未发现任何有价值线索,案件侦办一度陷入僵局。民警克服畏难情绪继续对该镇群众及出租车司机进行走访,功夫不负有心人,据一名出租车司机反映,3月24日前后疑似蒋某男子乘车前往附近一处违建彩钢出租屋。民警迅速前往该处,将犯罪嫌疑人蒋某抓获,发现蒋某随身携带一捆白色绳子称要自杀,民警根据蒋某指认在凤城市东站下方草丛内找到沾染被害人血迹的手机,连夜将蒋某押解回沈.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蒋某交代于案发前在沈河区某炊具市场花10元购买一把尖刀准备将与其有租房合同纠纷的张某某杀害。蒋某曾持刀多次前往张某某的工作地点堵截意图作案,但始终未堵到张某某。3月24日至案发,蒋某曾分别多次到张某某公司所在地和库房,但当时房门锁着、屋内没有人。10时40分,蒋某再次来到公司库房,当时张某某员工张某开门后,双方发生口角后,蒋某持刀将张某杀害并将手机抢走,至此,接到报案后不到24小时,警方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

  现犯罪嫌疑人蒋某因涉嫌抢劫杀人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