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员小肖:从没逼环卫下跪

  “当天我正在店里收钱,就见一个环卫工和小潺一起进屋,还吵吵着什么,后来环卫工突然就跪下了,后来又到屋外下跪,我们没有人让他下跪,当时外面围了不少人,店里的生意也受到了影响,我一时冲动就出去拽那个环卫工,让他起来,但店里从来没有人打他也没骂他。”

  小肖说,他承认自己去拉拽环卫工确实不对,当时他就是一时冲动,因为环卫老朱在门口这一跪,很多人都围了上来,店门前水泄不通,整个过程持续了20多分钟,店里已经没法做生意,所以自己一时情急之下,就去拉了环卫工一把,也正是这个画面让网友们误以为是他们逼迫环卫工下跪的,但整个过程也没有对环卫工打骂的情况发生,也没有任何人逼迫环卫老朱下跪。

  “最后就连环卫工的同事都去拉他起来,但他还是不起来。”小肖说,他也很无奈。事件发生的当晚,他的微信里有200多位网友申请好友,很多都是在验证消息时都是谩骂和谴责之声,就连店里的卷帘门和地面,都被人用红漆涂鸦了很难听的词汇,并且听说有人还要来砸店,为此他们还报了警。

  环卫老朱:有人让我下跪道歉

  当事人环卫工人老朱又是怎么说的呢?

  “我负责这条街的清扫,那天扫到这家门市房门口时,看到店员往外扫垃圾,我就跟他们说咋不放屋里等我来收,完了就吵吵了起来。这时旁边有四五个女的,有一个女的说‘你别走,你得给人家下跪道歉’。”面对有人让他下跪的声音,老朱开始变得激动,因为怕挨打就跪下了,然后说:“你是我妈(指店员),我错了。”

  老朱表示,让他下跪的女子,他当时以为是店里的店员,不过老朱坦承,当天店里的人并没有打他的举动,但一直有人让他去别的地方跪。

  据了解,老朱今年48岁,已经在这个环卫所工作了两年多,事件发生后,他就被调离,重新负责其他片区。

  老朱说,之前这个店还给过他两个纸盒箱,以前关系还不错。

  双方和解:

  相互谅解握手言和

  事件发酵后,在网络上引起了轩然大波,各种声音不绝于耳,这无论是对于店家来说还是环卫老朱来说,都产生了很大的压力,为此昨日上午,小肖和老朱在环卫所里见了面,当事双方各自表了态。

  小肖表示:“昨天的事情我们不应该往外扫垃圾,也不应该拽你,是我们的不对,我真诚地向你道歉!”

  随后,环卫老朱说:“我不应该有人让我下跪我就跪了,还自己打自己,是我的不对,我跟你说声对不起!”

  于是,两人都面带笑容地握手言和了。

  老朱还呼吁,大家要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这个职业不容易。

  网友声音

  床头的古董台灯:环卫工人不易,设身处地想一想,互相理解。

  飞翔的锅巴哥:看网上视频确实不能完全真相,一定要弄清楚前因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