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50多万元买的新房子,竟被装修公司装错了,室内被砸得乱七八糟。遇到这样的事,谁能无动于衷?3月29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市民王女士原本购买的是清水房,领到钥匙打开房门却傻眼了:屋内一片狼藉……

  “买房子是大事,50多万元对于普通家庭来讲不是个小数目!”王女士介绍,她买的房子位于沈辽路、金龙湖街交会处——益格风情湾二期。“盼啊盼,终于等到领钥匙了。”王女士告诉记者,房子面积为64.46平方米,位于高层顶楼26楼。可是,令她没想到的是,今年3月11日,她兴高采烈地拿钥匙打开了新房房门,却被眼前的景象震惊了:屋内,到处呈现砸墙后残垣断壁的痕迹,水、电路等被重新改动,一些装修的物料四处堆放着。

  王女士赶紧拿着购房合同去找物业。物业又把她领到售楼中心。经核查,王女士家的房子确实被装错了!这是咋回事呢?原来,小区内的房子分别被以清水房、精装房售卖,价格存在差异。王女士购买的是清水房,不知什么原因,负责园区内精装房统一装修的装修公司却提前进入,对这套房子进行了水、电路的刨沟、布线等前期装修。装修过程中,砸掉了一些墙体,原本整洁有序的新房子被人为地破坏了。在开发商的协调下,王女士见到装修公司相关负责人,双方展开了协商。

  一开始,协商的结果王女士还能接受。但在3月16日,王女士却接到反馈:由于目前查不出装错房子的具体环节,装修公司感觉责任不应全由自己承担,与开发商相互推诿。随后,装修公司向王女士摊牌:当初的承诺装修到底,只是一纸“君子协议”,并不具备法律效力,如今反悔了。昨日,记者从辽宁益格豪尔开发有限公司相关部门了解到,王女士曾经同意由开发商出面,与装修公司进行协商,如今双方协商不妥,王女士表示准备走法律程序进行维权。

  沈阳晚报、沈阳网高级记者唐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