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今年清明节放假日期是4月2日至4日(本周日到下周二)共三天,4月2日0时至4月4日24时,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可免费通行高速公路(免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收费口为准)。根据以往车流量数据预测,清明节假期最后一天将出现车流量最高峰,预计单日出口车流量达105.5万台次。车流量较大的高速线路主要为沈海高速、京哈高速、沈阳绕城高速、丹阜高速等,车辆以扫墓祭祀、出游踏青为主。

  清明节假期,车流高峰时段要比其他节假日来得早一些。今年清明节期间车流高峰时段为4月2日与4月4日7时至12时。近日,沈阳东、王家沟、陵园街、朱尔屯等祭祀地区周边收费站车流量已经逐渐增加。根据往年清明节期间的路网事件分析,我省高速事故多发路段为沈海高速营口段、大连段,鹤大高速庄河段,京哈高速盘锦段、葫芦岛段,肇事多为两车追尾和单方车辆冲撞隔离带护栏。本报提醒市民,行驶中应保持车距,行驶到高速出口匝道时应减速慢行。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吕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