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突然多出6000多元钱,对于很多人来说是挺值得开心的事。但这件事到了罗师傅身上,却给他带来了很大的心理负担:原来,微信里多的这笔钱,是前一天的一名醉酒的乘客错打给他的。一天后,他终于与失主取得了联系,钱也物归原主,罗师傅心里的大石头才落了地。

  3月25日凌晨2时许,出租车司机罗师傅在十一纬路接到了一名乘客,乘客称自己要从沈阳市第五中学附近下车。与乘客的聊天的过程中,罗师傅发现,这名乘客应该是喝了酒。

  不久后,出租车开到了目的地,计价器显示19元。乘客摸遍了全身,只找到了12元钱。“差的钱我用微信付吧!”乘客说。 罗师傅开启了微信面对面收款功能。也许是喝醉了,乘客鼓捣了半天手机,才给罗师傅转了5角钱。“算了,不用了,你快回去吧!”考虑到乘客的安全,罗师傅也不打算要剩余的钱了。

  乘客下车后约4分钟,罗师傅的微信出现通知,微信进账6258元!一定是刚才的乘客付的!罗师傅记得,乘客下车前扫了一下他手机的二维码,可能是把6.5元错输成6258元了。可乘客早已消失在夜色中,哪里还能找到他的影子?

  无奈下,罗先生遍寻媒体求助:“希望他能发现自己多转了钱,赶快与我联系,我好把钱还给他!”

  26日下午,乘客马先生与罗先生取得了联系。两人相约见面,罗师傅退回了马先生多交的钱。“真没想到,我能这么快找回我的钱。原来他也一直在找我,真是太感动了!”马先生说。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庆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