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疑人持仿真枪挟持银行大堂经理-视频截图

  21日下午4点42分,在邮政储蓄银行大连迎客路支行,上演了真实版“警匪大片”。

  一名蒙面男子持枪挟持一名工作人员,企图抢劫50万元现金。

  危急时刻,银行行长刘泊辰和保安宋宝军及时出手,将劫匪当场擒获。

  监控记录:男子挟持人质抢劫

  监控视频显示,当天下午4点42分,一名身穿黑色上衣、头戴棒球帽和口罩的男子来到银行大厅。他突然从兜里掏出了一把手枪,劫持了大堂经理,来到柜台前。

  犯罪嫌疑人:快点别动!快点!拿钱!快点拿钱!

  工作人员:冷静点。

  犯罪嫌疑人:别乱动!打电话是吧,打电话我杀了她!

  男子向银行柜员索要50万元人民币,并不时敲打柜台的玻璃,几名银行柜员与男子周旋。男子十分激动,大声叫嚷。

  犯罪嫌疑人:快点,快点往里装!快点装!

  工作人员:马上给你装,现在给你装。

  犯罪嫌疑人:快点装!快点快点,你快点的!快点拿钱!

  银行工作人员制伏劫匪

  这时,银行行长刘泊辰赶到了大厅,劫匪见状有些慌乱。行长和一名保安伺机一起冲上前,将劫匪制伏。

  随后,民警也赶到,将劫匪带走调查。银行工作人员王艳玲就是当时与劫匪对话的人,她告诉记者,当时银行内没有其他客户,劫匪挟持大堂经理后,几位工作人员故意将钱掉到地上,以此拖延时间。她趁机打电话报警,并通知了在办公室内办公的行长。

  邮政储蓄银行大连迎客路支行柜员王艳玲说:“我们多次跟歹徒周旋,让他冷静,安慰他,以保证大堂经理人身不受伤害,主管主要负责周旋,我第一时间跑到电话前拨打了110。”

  行长刘泊辰说,他们银行每个季度都有防抢演习,他本人还当过兵,遇到这种情况,比普通人要冷静不少,虽然劫匪手中有枪,但他自信可以一招制敌。劫匪见到他时,他也感觉到了对方有些心虚,就趁机冲了上去。“我看周围没有群众,面对歹徒大喝一声,紧接着我告诉歹徒,我有钱,我给你钱。这时候我就奔歹徒去了。”

  银行保安宋宝军说,那名男子劫持人质后,他担心发生意外,一直没轻举妄动。看到银行行长冲向劫匪,他也紧跟着冲了上去。

  记者了解到,被劫持的大堂经理受惊吓过度,已经回家休息,银行为她请了心理医生。事件中没有工作人员受伤。

  昨日下午,民警押送犯罪嫌疑人到现场指认。嫌疑人在被制伏时受了伤,头部还包扎着绷带。

  据了解,这名犯罪嫌疑人是内蒙古通辽人,所持枪械为仿真枪,身上还带着一把匕首。目前,警方正对这起案件进行调查。

  依据我国《刑法》,抢劫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据央视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