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华商晨报记者姚文)昨日沈阳人才市场举办2017年春季中高级人才专场洽谈会,有近百家企业进行现场招聘,提供人事主管、软件开发工程师、产品工程师、中医院院长、中医学校校长等中高端岗位。有企业开出50万元年薪,却出现招人难的现状。

  高级管理人才学历可放宽到大专

  记者注意到,昨日上午的洽谈会上,包括IC设计工程师、电源研发工程师、硬件工程师等岗位,有企业提供月薪在5000元至2万元;大数据研发工程师、产品研发工程师、软件开发工程师等,薪酬范围在4000元至1万元;商场招聘中高层管理人员,最高薪酬也达到万元。

  在一家餐饮企业管理咨询公司展台前,该公司招聘中医院院长,开出了年薪50万元及五险一金的待遇,同时招聘的销售总监年薪在30万元。该公司现场招聘人员表示,根据国家相关政策,中医将迎来较大发展,行业会有巨大的变化,企业投资者注意到其中的商机,正在筹划在沈阳建立中医医疗机构,50万元对于医院院长的工资并不算高,还可以根据工作情况进行调整。但前提是完成相应的工作,并为企业制定未来发展的方向。

  在一家无人机科技公司的展台前,记者注意到,该公司对销售总监职位开出了年薪30万元高价。招聘人员表示,招聘工作进行了1个月时间,也有不少人员投递了简历,但并未发现理想中的人才,对于年富力强的应聘者,学历仅要求为大专,也是希望能更多吸引到优秀人才。

  既要有动手能力又要有动口能力

  一家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给出的薪酬很高,年薪为20万至50万元,招聘的岗位是财务总监、法务副部长和资深开发工程师。

  该公司负责人力资源的张先生告诉记者,财务与法务负责人是大中型企业一直紧缺的专业型人才,像年薪50万元的财务总监,需要具备投融资经验,以协助企业做好相关工作。还有法务副部长职位需要协助企业做好人力资源的法律保障工作,30万元的年薪并不是很高,30万元相当于一个门槛,有能力的人士可以自己经营律师事务所,所以即便如此年薪,依然吸引不到符合公司标准的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