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凌晨,一个黑影潜入了沈河区奉天街附近一小区的地下车库,手持手电筒,左照照、右照照,寻找可以盗窃的财物。突然,车库的一个门引起了他的注意。他打开门,发现这是一个仓房,撬开仓房里的一个铁皮柜,里面竟装有大量现金!他迅速将现金装进包中,逃离现场。但让他没想到的是,还没来得及将这些钱挥霍,就被沈阳警方抓获。日前,沈阳市公安局仅用70小时,成功侦破沈河区“3·15”特重大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齐某,并当场缴获被盗现金194.98万元。

  近200万现金失窃监控中排查出嫌疑人

  3月15日22时许,沈河公安分局朱剪炉派出所接到报案。报案人称,他在沈河区某小区地下车库的仓房失窃,仓房内的100余万元现金被盗!沈阳市公安局立即抽调刑事侦查局、沈河分局及其他警种精干警力组成联合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工作。

  由于失窃时间未知,给民警的侦查工作增添了困难。终于,民警通过车库及周边视频,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3月15日凌晨3时许,有一男子在小区内出现,他背着一个双肩包,手中拿着一个类似撬棍的工具,潜入了小区的地下停车场。4时许,男子骑着电动车离开了小区。虽然视频较为模糊,但通过对现场其他证据的分析,警方认定,这就是犯罪嫌疑人!

  专案组民警通过对现场附近大量工作及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作案前先在大东区二台子地区盗取了一辆电动自行车,并骑着这辆电动车来到案发地点。成功盗取现金后,嫌疑人又骑电动车逃至和平区五经街附近一小区内,将电动车丢弃,乘坐一辆出租车到达砂山街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