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这里的出租车给耍了!”3月17日一早,长春的田女士发了一条微博@沈阳晚报,表达了自己的愤慨。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原来,田女士乘坐出租车时,经历了被一个出租车司机拼客、拒载、绕路、打“假”发票的一系列遭遇。田女士气愤地表示:“这辆出租车简直太欺负人了!”

  经历一系列的不爽,发票还是假的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立即与田女士取得了联系。田女士介绍,她此次是来沈阳培训的,昨日8时从沈阳站下车,准备前往沈大路附近进行培训。

  沈阳站前旅客众多,田女士好不容易才找到一辆尾号为辽AGD×××的出租车。司机是一个年约50岁的男子,在田女士上车后司机对她说:“我顺个人吧,要不去你那太远,回来不好拉人。”田女士心想司机也不容易,便答应了。出租车一走一停的,但没有拉到顺路的人。

  开了一段,田女士表示,自己时间比较紧,不堵车的话一个小时能到吧?司机称不一定,全程40元钱左右。可田女士看了导航,导航显示路程只有40分钟,打车费23元钱。怎么差这么多?和司机说了后,司机就不高兴了:“小姑娘你下车吧,再打个车,我不去了。”“凭啥我下车?不到地方我肯定不下!”田女士表示,只要司机按照自己手机导航行驶,即使迟到她也不怪司机,两人的争论才平息。

  快到目的地时,导航提示前方500米调头,而司机在200米处就调头了,两人因此又有了些小摩擦。到了目的地,田女士向司机索要发票,司机称打发票的机器坏了,掏出一个像BP机一样的小机器,打出了发票。这引起了田女士的警觉。下车后,田女士发现,发票上的车牌号显示为辽AEP×××,与出租车上的车牌号完全不同!田女士马上拨打了投诉电话。

  出租车公司已经开始调查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通过拨打电话查阅到,两个车牌号分属于不同的出租车公司。同时,记者又从田女士微博上的图片查阅到,出租车司机打印发票的机器,是一种“便携式出租车发票打印机”。

  记者向发票上辽AEP×××所在的出租车公司拨打电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田女士提供的车辆、司机信息与公司出租车的信息不符,应该不是他们公司的车。

  记者随后向辽AGD×××所在的出租车公司拨打了电话。对方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接到从交通局转过来的田女士的投诉。经过核实,早上确实是公司的出租车接送了田女士。据了解,当时开出租车的不是出租车公司的员工,是出租车车主自己找的替班司机。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并没有允许员工自行安装发票打印机的规定,目前正在进一步核实情况,会尽快将事情调查清楚,立即处理并向田女士道歉。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李庆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