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首席记者万恒

  图/本报记者张瑜翻拍自视频

  

  本报讯 14日早上8点,开发区一小区地下停车场的垃圾桶里,有人发现一名女弃婴。随后孩子被送往医院救治。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追查弃婴者。

  14日早上,在开发区的瑞士尚城小区地下停车场里,垃圾桶里传来的微弱哭声,吸引了保洁员大姐的注意力。

  “我走过去查看时,发现垃圾桶里有个鼓鼓囊囊的垃圾袋,声音就是从那里发出来的。”大姐告诉记者,当袋子被打开时,自己吓了一跳:袋子里,是一个小脸已经被冻青了的女婴。昨日在事发小区内,仍有不少业主对日前发生的一幕议论纷纷。有业主称,孩子明显是刚刚出生的,身边什么东西都没有。好心的大姐第一时间上报给小区物业。物业工作人员给孩子买来了奶粉、奶瓶和尿不湿。小区工作人员报了警。120急救车也来了,这个被父母遗弃的女婴,随后被送往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接受救治。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发现弃婴的垃圾桶,紧邻小区18号楼通向地下停车场的入口。但是居民们说,18号楼内并没有孕妇。这个孩子是从哪里被带进小区、并抛弃在停车场内的呢?物业查找了小区各处监控,暂时还没有发现可疑人的身影。记者从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了解到:这个被遗弃的女婴出生才两个小时,初步检查身体健康。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追查弃婴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