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维护广告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权益,3月12日,省工商局曝光了18件违法广告,并提醒消费者切勿上当受骗。

  这18件广告涉及与百姓密切相关的保健食品、药品等商品,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一些保健品广告涉及了疾病预防和治疗功能,一些药品广告存在夸大疗效的现象,还有的商品广告存在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等项内容。

  这些违法广告,通过报刊媒体发布的有8件:“欧米伽3”保健食品广告,“植物降压茶”保健食品广告,“辅酶Q10”保健食品广告,“三九叶黄素”保健食品广告,“七丹牌三七提取物软胶囊”保健食品广告,“浪莎爱私护石墨烯私密内裤”广告,“地龙”食品广告和“玛咖酒”食品广告。

  通过电视媒体发布的有7件:“花图腾”化妆品广告,“扬升君临红木馆”广告,“长征宝玺”收藏品广告,“第三套人民币同号钞珍藏册”广告,“水蛭再生疗法”广告,“鼻舒堂”医疗器械广告和“九菜瘦腰”招商投资广告。

  通过广播媒体发布的有3件:“蛇骨康膜”广告,“视力明全新治眼组合”广告和“静利心”食品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