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会温泉喝点茶,再去泡……如此“惬意”的行为差点夺走了60岁的刘先生的命,近日,市民刘先生在泡温泉时突发脑中风,由于泡澡时间过长,并且患有高血压,在泡澡的过程中,身体里的血液涌向皮肤的血管里,使脑血管出现供血量少,导致突发急性脑梗,好在没有错过最佳治疗时间。而就在3月3日这一天,沈阳市人民医院神经内三科一夜接诊脑血管疾病患者18名,住院治疗8人。医生提醒,初春季节气候多变,冷热变化无常,是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时期。而脑血管梗塞和血管狭窄人群,不宜长时间泡澡和洗温泉。

  泡澡时间过长

  血液偷偷“溜走”致脑中风

  沈阳的刘先生,今年60岁,最大的爱好就是洗温泉,泡澡,每天有时间就去泡会儿澡。

  3月3日下午,刘先生像往常一样,又来到了家附近的洗浴中心,每次他都会在池了里泡上半个小时,然后再出来喝点茶水,再进到池子里泡一会。

  刘先生回忆,“我下池子里泡了大概20多分钟吧,就感觉左侧的胳膊有点无力,抬的时候费劲,我自己合计可能是洗澡累了吧,再过一会,左腿也使不上劲。我就上来休息休息,躺了10多分钟,准备起来穿衣服的时候,一下子栽倒地上,感觉整个人失去了平衡,脑袋嗡的一下。”

  刘先生的老伴说:“老刘平时身体不错,就是有点高血压,都是老毛病了,能有十多年,他最大的爱好就是泡澡,一天不去他浑身难受,我还提醒他呢,这几天天气忽冷忽热的,洗完澡出来的时候,注意别冻着,谁想到能这样。”

  沈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三科的任莉主任介绍,刘先生患有十多年的高血压,并且通过检查发现,他的脑血管有梗塞。当他长时间泡在池里的时候,皮肤上的血管非常多,皮肤在接触热水后,血管迅速膨胀,所以,血液都会涌向皮肤上的血管内,而导致脑血管的供血量减少,从而导致急性脑血管梗死,又称脑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