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21时许,市民张先生发布一条微博,称在乘坐“雷锋号”城际客车时,一名女乘客在车上不仅大声喧哗,还将瓜子皮随意丢弃在地上,惹得其他乘客抱怨,有乘客劝阻反遭谩骂,司机给她送的清洁袋也被她扔在地上。随后,女乘客把脚放在扶手上,大声播放音乐。车辆到达终点后,女乘客和同伴扬长而去。因为没有清扫工具,司机只能用手清理瓜子皮。微博附上两张照片,其中一张照片是司机在捡拾瓜子皮,另一张照片是坐在后车门后第一排的女乘客双脚搭在扶手上,地下满是丢弃的瓜子皮。

9日中午,记者联系到了发微博市民蒋先生。据他介绍,事发时他从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上车去沈阳,全程目睹了女乘客一系列的行径。“当时听她和同伴聊天,声音很大,别人劝阻不但不听还骂人,实在是太不文明了。发这条微博就是希望大家注重在公共场合的行为,要文明出行。”蒋先生说。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当事“雷锋号”司机赵国辉。赵国辉说,他在“雷锋号”工作5年多,一直驾驶这辆车,对这辆车很有感情。“当时我赶着回抚顺,车上没有清扫工具,不能让乘客坐在脏乱的环境里,只能用手清理了,10分钟时间清理了小半清洁袋瓜子皮,遇到这样的乘客真是没办法。”赵国辉对记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