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下午1时许,汤岗子某洗浴中心更衣室内,从本溪来鞍旅游的李先生用手机拨打了110,“我的一块价值80万元的手表被偷了……”

  80万!案值巨大。3月8日,记者找到当时出警的两名民警,千山公安分局汤岗子派出所副所长李华瑞和民警杨兴。他俩回忆,在接到指挥中心指令时,他俩也吓了一跳。

  “近10年我们辖区还未发生过案值如此巨大的盗窃案。”李华瑞立即和杨兴赶往案发现场,将洗浴中心内的人员控制住,调查案情。

  李先生称,他们一家五口人,从本溪来鞍旅游,想先泡个温泉,就在洗浴中心内的餐厅吃了饭,喝了5瓶啤酒。李先生一口咬定他把手表放在自己的鞋里,“这是我的习惯,每次到外面洗澡我都会把表这么放,因为这表值钱。”

  李先生所称被偷的手表是一块镶钻卡地亚限量手表,买时花了80万元人民币。

  民警对李先生的更衣箱进行了勘察,并没有发现撬压和开锁的痕迹,可李先生又坚持说自己的手表被偷,民警判断这里面必有蹊跷。

  调查时,有服务员反映,李先生浴前更衣时浑身酒气,醉醺醺的,是不是记错了?可浴后已经醒酒的李先生却一口咬定手表就放在鞋里。

  为了查清真相,民警查看了更衣室门口的一处视频监控。因为隐私原因,该视频监控照不到更衣室里面的画面,但监控中门口的一个画面细节引起了民警杨兴的注意。

  “顾客洗完澡更衣后都会将浴袍扔到一个桶里面,李先生扔浴袍的时候感觉浴袍落进桶里的速度比其他人的要快,桶还略微晃了一下,是不是浴袍里面裹了什么重物?”杨兴立即跑到一楼更衣室查看这个桶。

  果然,在一件浴袍的衣兜里发现了李先生的手表。经服务员辨认,这件浴袍正是李先生所扔的浴袍。

  真相大白,李先生的确把手表放在鞋里,然后放进更衣柜。洗完澡后,李先生在更衣时随手将手表放进浴袍的口袋里,扔进了回收浴袍的桶里。因为喝了酒,李先生对这一细节完全没有注意,于是这才闹出了“80万元手表被偷”的乌龙。事后,李先生向在场的所有人表示了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