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启平正在将拐杖变形。记者 李东 摄

  能当凳子坐还能变成电动车骑着走的拐杖你见过吗,鞍山63岁的栾启平就发明了这样一个能变形的拐杖。

  拐杖变电动车

  昨日上午,在铁西永乐公园,一名男子在公园骑着小型“电动车”。这个“电动车”要比路上常见到的电动车小得多,也简陋得多,就是白钢架、座椅和把手,再加上一块锂电池。转了一小圈,男子下车卸下轮子,将电动车一番折叠,竟然成了一架拐杖,这可吸引了不少人。

  男子名叫栾启平,今年63岁,这个能变电动车的拐杖就是他发明的,“这是‘变形拐杖’,我一共发明了两款,一款能变电动车,还有一款能变凳子。”说着,老栾拿起放在一旁的另一架拐杖,经过折叠,果真变成一个凳子。栾启平说,为了这两个发明,他忙了3年之久。

  曾发明太阳能传呼机

  老栾说,他在年轻时就喜欢发明,20多年前,当时还是流行传呼机时,他就发明过太阳能传呼机。“当时小孩子都喜欢戴一种太阳能风扇帽子,就是帽子上有个小风扇和太阳能板,阳光下风扇能利用太阳能自己转。”老栾买了几顶这样的帽子,把太阳能板卸下来,安装在传呼机上,用太阳能给BB机供电。可由于传呼机用电量本来就很小,一块电池就能用很久,这个发明也发挥不了多少作用。

  虽然这个发明用处不大,但却让老栾在发明中找到很多乐趣,平时也经常研究,如何发明一些给日常生活提供便利的小发明。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