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南北快速干道工程南起五爱街科普公园(南二环五爱立交桥),北至望花街朱尔屯三环立交桥处,全长16.5公里。工程分为南、中、北三段建设,南、中段均为地下隧道,设计为双向4车道;北段高架桥已于去年九月底竣工通车。

目前,南北快速干道已经进入隧道内部施工阶段。连日来,工程建设者紧张地忙碌着,争取7月底前完成隧道路面铺装、通风、照明等设备的安装与调试,达到通车条件。

今天(3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南北快速干道南段隧道施工现场,项目已经迅速进入开复工状态,施工人员在进行隧道主体和地下综合管廊的施工。

 

 

市建委南北快速干道南段现场指挥柳熠介绍,按照工程计划隧道主体和管廊工程今年5月将完成,整个南北快速通道预计在7月末具备通车条件。

正因为南段隧道和管廊同步建设,所以工程相对复杂。管廊建成后将收纳电力管线、通信管线、给水管线和热力管线,将避免“马路拉链”和“空中蜘蛛网”等问题。

在隧道北段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安装。中铁一局集团南北快速干道项目部书记张林介绍,年前已经完成了隧道下穿市府大路和隧道底板的混凝土浇筑工作,接下来将进入防撞墙安装、装饰装修和通风、电力照明、消防等设备安装和附属设施的施工。

沈阳一大批工程复工

沈阳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南北二干线快速干道、东塔跨浑河桥、中央大街跨浑河桥等一批工程进展顺利。一河两岸的路网交通、生态景观、服务配套和产业发展等四大主题十大系统工程,正在进行施工前细化方案等相关工作。

在沈阳,建设工人已陆续返回工地,开始对工地机械设备进行“体检”和施工前安全培训,预计3月份初具备条件的项目将全部实现开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