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上午10点多,滨海路森林动物园正门南侧的山坡上突起山火,所幸火势被森林动物园工作人员迅速扑灭。当晚6点多,这场火的始作俑者投案自首。据其自称,自己一时心情郁闷就点了把山火,其自首的理由更加奇葩。

  19日上午,市民邹女士经过滨海路森林动物园正门附近时,发现山坡上冒出了10多米高的浓烟。从邹女士等市民拍摄的视频中记者看到,火势是在半山腰燃起的,有森林动物园的工作人员迅速上山灭火。据了解,这场火只是烧掉了一些枯枝败叶,没有伤及树木,过火面积大约300平方米,被迅速扑灭。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失火位置并没有路,也不是园区位置,平时很少有人上去,因此起火原因很蹊跷。但是19日傍晚6点,就有人报警自首,称上午的那把火是自己放的。

  记者从警方获悉,自首人姓张,黑龙江人。其自称12日来连旅游,中途发现自己的8000元银行存款少了3000,张某以为是被银行扣款或者被盗刷了,很郁闷,19日上午在森林动物园山坡上闲逛时,就顺手点了一把火。随后张某下了山。

  不过张某的自首原因很奇葩——据民警介绍,点火后张某到星海湾附近一家洗浴中心消费,花了1000多元后没钱结账,于是打电话报警自首,希望民警把自己带走,从而达到逃单的目的。目前张某已被警方控制,案件还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