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现场。

  19日下午4时20分左右,庄河市英伦河山小区附近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一辆微型面包车和一辆丰田皮卡车相撞,微型面包车前脸严重变形,挡风玻璃碎裂一地。面包车副驾驶位置乘客被死死卡住,动弹不得。危急时刻,大连消防庄河中队赶到现场,破拆车体救出被困者。

  记者了解到,事发现场位于庄河市区的英伦河山小区附近。下午4时30分左右,庄河中队消防员赶到时发现,一辆微型面包车和一辆丰田皮卡车迎头相撞。“微型面包车受损非常严重,整个前脸已经被撞得凹陷进去,挡风玻璃全部碎裂,玻璃碴子散落一地。”消防员告诉记者,更为危险的是:一名40多岁的男子被死死卡在面包车的副驾驶位置,动弹不得。“虽然他没有生命危险,但是神情非常痛苦,急需救助。”

  为了尽快救出被困人员,又要避免给被困者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员立即动用液压扩张器械等设备,将严重变形的副驾驶门打开。仅仅用了10分钟,被困男子就被成功救出,消防员将他送上120救护车才放心离开。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