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记者从立山区外经贸局获悉,由政府扶持,企业投资近3亿元,建筑面积4.3万平米的贝隆体育市民健康中心项目,预计3月初全面开工。建成后,将是立山区首座大型综合性体育场馆,其中具有运动及娱乐为一体的游泳馆,计划于2018年五一期间率先竣工,投入使用。

  昨日,立山区外经贸局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促进群众体育发展,为立山百姓提供健身娱乐的场所,由政府扶持,企业出资,总投资近3亿元的全民健康中心——贝隆体育项目,目前已经进入施工前的准备阶段。该项目位于立山区万水河北岸胜利路西侧,总用地面积近5万平米,建筑面积4.3万平米。建成后,将是立山区第一个大型综合性、开放性、示范性体育中心。该项目也符合立山区以万水河为中心,打造文化、体育、娱乐和现代化生活服务业强区的战略目标。

  记者了解到,目前立山区虽然有一些健身活动场馆,但多是单一的健身会馆,而贝隆体育项目将弥补区里大型、综合性健身场馆的不足。贝隆体育项目集体育健身、运动及休闲为一体,设施比较齐全,内设游泳馆、冰球场、篮球馆、网球馆、羽毛球馆、乒乓球馆、壁球馆、高尔夫模拟练习馆等场馆及各类运动健身器材室,还设有舞蹈室、跆拳道室、动感单车、儿童教育、体验中心和运动服务等设施,将形成一个健身功能齐备、高效能的体育健身项目综合团组。

  相关人士介绍,预计明年5月份,游泳馆率先与市民见面。游泳馆除了设有25米长宽的标准游泳池及儿童戏水区外,还有比较舒适的男、女淋浴区。整个贝隆体育项目预计在2018年末或2019年初全面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