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前后,沈阳铁西区、苏家屯区相继发生两起命案。沈阳刑警经过缜密的工作,迅速连破两起命案,两名犯罪嫌疑人均被抓捕归案。

  因为她,49岁的他杀死31岁的他

  1月24日,一男子在铁西区兴顺街某单元楼道二三楼缓步台处,用尖刀将刘某(男,31岁)杀死。经调查获知,犯罪嫌疑人尾随刘某走进楼道后行凶,而后驾驶一辆微型面包车逃离。警方迅速开展案件调查工作,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张某(男,49岁)。警方排查后了解到,张某杀人后,将其亲属的银行卡带走,警方根据这一线索顺藤摸瓜,于2月5日11时许在铁西区肇工街的一家麻将社内将正在打麻将的张某抓获。经审讯,张某因男女关系问题,与刘某发生矛盾,继而持刀杀人。

  快递员杀死37岁女子抢走手机

  1月30日上午10时许,苏家屯区牡丹街某平房住宅区内发现一具女尸,警方进行现场勘察后初步判断为他杀。经调查,死者曲某(女,37岁),生前使用的手机在被杀害后不翼而飞,警方断定这是一起抢劫杀人案。警方对当天上午进出平房区域的200多人进行逐一排查,发现一名男子从案发区域搭乘出租车离开,中途换乘出租车,下车又步行进入浑南区,行迹反常。男子张某(男,36岁)是一名快递员,案发后杳无音讯。警方对张某展开搜捕。

  2月6日,警方得到线索,张某藏匿于苏家屯区某浴池内,于是迅速出击,将正在休息大厅内睡觉的张某抓获。经突审,犯罪嫌疑人张某对其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唐心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