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2日中午11点半左右,杭州高速交警指挥中心通过监控发现,杭徽高速安徽方向0KM+300M(留下互通)的匝道桥上,有一辆江苏牌照的轿车违法停在硬路肩上,车上人员没有下车,车辆既没有打双闪,也没有在后方放置三角警告牌。

  当民警准备前往现场查看时,高速指挥中心接到该车司机打来的求助电话:“我在绕城高速刚转入杭徽高速这个位置,我身体不舒服没法再开车了,需要你们来帮帮我,但不需要救护车,谢谢。”

  指挥中心民警接到求助后觉得蹊跷,是车坏了,还是人身体不舒服,为什么不叫救护车?民警一边派施救车辆前往现场,一边通过电话告知司机应该打开双闪,并在车辆后方150米处放置三角警示牌。

  但民警通过监控发现,停在匝道桥边的这辆车里一直没动静,过了很长时间(大约10分钟)后驾驶员才走下车,低着头,踉踉跄跄地从后备箱取出三角警示牌,走到车辆后方放下,然后匆匆跑回了车内。

  当施救人员到达现场询问驾驶员时,驾驶员的回答让人感到惊讶。“驾驶员说自己有恐高症,车开到事发路段,看到匝道高架桥与路面有20多米的落差,突然感觉头晕、脚软,不敢再往前开了,只好靠边停车报警!”民警说。经过了解,这位司机姓郑,江苏人,48岁,有着13年的驾龄。据《都市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