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在制造行业 留在辽宁工作的居多

  省属工科类院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2月8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盘点了沈阳工业大学、沈阳化工大学、沈阳理工大学三所高校2016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省属理工类高校毕业生大多就业方向是制造业,升学考研的约为10%左右。

  沈阳理工大学

  三大专业类别就业率较高

  2016年,沈阳理工大学共有本科毕业生4479人。从毕业生性别构成看,男生2935人,女生1544人,分别占毕业生总数的65.53%和34.47%。到去年11月30日,就业率为94.37%,升学率为10.40%(不含出国攻读研究生人数)。从毕业生学科类别上看,工学类学生人数最多,共2703人,占毕业生总数的60.35% 。哪类毕业生就业率最高呢?从毕业生专业类别上看,全校各专业就业率相对比较均衡,就业率最高的3个专业类别依次为武器类,就业率97.08%;能源动力类,就业率96.92%;环境与安全类就业率96.9%。

  沈阳工业大学

  八个本科专业百分百就业

  沈阳工业大学2016届毕业生6482人,其中硕士毕业生894人,本科毕业生5060人,专科毕业生528人。毕业生总就业率为95.11%,其中硕士毕业生就业率94.18%,本科毕业生就业率95.23%,专科毕业生就业率95.45%。

  哪些专业就业强?从研究生就业率看,达到百分百的专业共有46个,包括精密仪器及机械、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信号与信息处理、系统工程、计算机软件与理论、控制工程、软件工程等。本科专业中,8个专业实现了百分百就业,分别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工业工程、建筑环境、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日语、广告学专业。

  毕业生主要去制造行业

  沈阳工大本、专科毕业生就业主要集中在装备制造业,地区主要是辽宁省内。从招聘单位性质来看,入校举办招聘会的用人单位最多的是民营单位和股份制公司,占比分别为44.67%和23.55%,两者总和将近70%。从入校招聘单位的行业分布状况看,用人单位制造业占比最高,为49.74%;其次为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占比15.73%;再次的为交通运输邮政物流、建筑业、租赁、商务服务业。